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政要闻

加强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提高防控能力应变能力

2020年05月26日 09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在有效发控疫情基础上,因地制宜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演练“进社区、进学校、进寺庙”活动,向社区、学校、寺庙普及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加强校园师生的防灾减灾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灾情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 2020年5月18日上午,由市应急管理局、卡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的开展防震减灾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在昌都市森林消防中队举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卡若区教育局、卡若区第一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响起,卡若区第一初级中学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各楼层重要位置均有老师指挥学生安全撤离。从教室里按照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向各班主任汇报情况。演练活动圆满成功。随后,消防队员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对灭火器使用方法、消防火场的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操作和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防震减灾综合应急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得到了参演师生的好评,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师生的防震减灾安全防范知识。下一步,我局将此类演习推广到各个社区、学校、寺庙,切实提高全民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突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