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政要闻

昌都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成功举办2020年度昌都市城管系统综合执法队伍第一期业务培训

2020年08月04日 03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适应新形势下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需要,进一步贯彻国家住建部关于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切实提升全市城管执法队伍的管理能力和执法水平,昌都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于2020年7月29日至7月31日期间在昌都市泰洪酒店举行了“2020年度昌都市城管系统综合执法队伍第一期业务培训”培训班。培训班分3天对全市城管执法队伍的局领导、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进行了培训,参训学员来自市、县(区)各级城管战线,实现了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各单位全覆盖。

参训学员于7月28日报到集合,7月29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昌都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鞠洪伟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开班仪式结束后,2020年度昌都市城管系统综合执法队伍第一期业务培训正式授课。

7月29日上午10:30,由中共昌都市委党校哲学专业高级讲师梁长海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指引助推法治西藏建设”为题,用详实、准确、朴实的语言、联系城管工作实际为学员讲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如何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指引助推法治西藏建设。下午,由昌都市城管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马丽为学员讲解昌都市城管行政执法文书的使用、执法流程和案例分享,严格城管队伍依法行政。

7月30日上午,由昌都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副科长鲁生为学员节选讲解《宪法》和《民法典》。下午,由昌都市西雅律师事务所郝军玲律师为学员节选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夯实城管队伍法律基础。

7月31日上午,再次由昌都市城管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马丽为学员分享城市综合执法涉及的相关知识、法律法规及执法技巧。下午,由市城管局鞠洪伟主持开展座谈交流会,11县(区)参训学员踊跃发言,分享执法经验,提出执法难题,结合3天的讲课内容,群策群力。

此次培训班课程涵盖理论学习、行为规范、典型案例分析、法律法规、队伍建设等多个内容,授课老师讲课经验丰富,学识渊博,理论联系实际,案例丰富,课程内容与时俱进,培训效果显著。培训期间严肃各项纪律,强调端正学风,参训学员精神饱满,能够积极做到角色转变,自觉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规定和课堂纪律,认真听讲、勤于笔记、深入思考、互动交流,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充分彰显了城管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7月31日下午座谈交流会结束后,举行了结业仪式,由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鞠洪伟主持,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泽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国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泽仁邓珠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党组书记、副局长泽仁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以后,做到“勤”,勤于学习法律知识,勤于总结工作经验,勤于思考新问题;二是要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行动为抓手,提升执法服务水平,真正将我市的城管执法队伍构建成为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三是作为城管人,要实干、肯干、苦干,城管这项工作就是我们的一项事业,我们要满怀一腔激情去做,无怨无悔,勇往直前;四是在执法过程中,我们要带着感情,把群众放在心里,情系于民,要带着感情去做城管工作;五要依法行政,法字当头,要敬畏法,依靠法,要依法办事,规范执法,不能不作为,也不能乱作为,要守得住底线;六要加强沟通交流,应该带着问题、带着思考与市局、各县(区)之间加强沟通与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