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政要闻

组织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2020年10月10日 04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关于转发区司法厅、区普法办、区工委<关于转发《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组织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2020年10月9日下午,昌都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号召,组织我局全体干部职工20人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公开课内容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讲解的《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刘俊臣讲解的《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讲解的《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三位重磅法律专家权为解读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阐释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为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和群众学习民法典提供了重要参考。

通过此次集中观看民法典公开课,进一步加强了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对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和实施的重要将精神,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强化学习。要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全面了解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时代意义、基本原则、体例与法律效率等内容。二是广泛宣传。要将民法典宣传纳入日常工作宣传,阐释好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引导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三是严格遵守。要严格遵守民法典的规定,要依法履行职责,保护人民群众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