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政要闻

昌都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成功举办2020年度昌都市城管系统综合执法队伍第二期业务培训

2020年12月21日 10时3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成功举办2020年度昌都市城管系统综合执法队伍

第二期业务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适应城管体制改革后新形势,进一步强化对我市城管执法队伍业务及法律法规的培训力度,推进依法行政的队伍建设,提升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城管执法队伍。昌都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带出去”的模式,于20201214日至1218日期间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了“2020年度昌都市城管系统综合执法队伍第二期业务培训”培训班,对来自市、县(区)各级城管战线共28人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实现了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各单位全覆盖。

                                             

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以理论教学和实地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训学员于1214日报到,1215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昌都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受局党组委托主持开班仪式并做讲话,强调了学习期间的相关纪律和要求,开班仪式结束后,正式进行了第二期业务培训班的理论教学,第一堂课由西藏自治区党校马克思主义教研部讲师李云龙老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为学员讲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1216日、1217日上午,先后由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西藏自治区律师协会会长、西藏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咨询专家达瓦扎西律师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学学士、西藏珠穆朗玛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格列律师,结合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实际,为学员讲授《宪法》、《民法典》,解读在城市综合执法中《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强制法》等知识。

IMG_2200.JPG    



   







1216日、1217日下午,均安排了实地教学,主要内容为先后前往拉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实地学习拉萨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平台建设情况,同拉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督查考评协调科、市政科、市容科、市政养护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队伍管理、市容市貌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学习;同拉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法规科、执法支队以及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领导等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执法案例、执法流程、执法文书、文书卷宗、执法经验等方面的交流和学习;同时,在拉萨市市环卫局、市分类办陪同下前往拉萨市城关区环卫局实地学习机关单位垃圾分类、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以及相关工作展厅,学习拉萨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建筑垃圾和餐厨垃圾处理厂的垃



           






此次培训课程采用“理论+实践”的模式,课程涵盖理论学习、法律法规、队伍管理、市容市貌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授课老师经验丰富、学识渊博,课程内容切合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实际,让学员能够将课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培训效果显著。培训期间学员思想统一,纪律严肃,在培训期间无外出聚餐、酗酒行为,按时上课按时休息,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在现场教学期间,服从管理,不私自离队。同时,我们在此次培训中严格做好了疫情防控措施,课上学员全程佩戴口罩,爱护卫生。

微信图片_2020122010562514.jpg微信图片_202012201056267.jpg在拉萨市环卫局学习机关单位垃圾分类在拉萨市城关区垃圾分类展厅学习

微信图片_20201220105625.jpg微信图片_202012201056259.jpg

通过此次培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了涉及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学习了兄弟地市先进的城市管理经验,为我市城管干部丰富了知识,增强了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了解,提高了理论水平、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执法行为,提高了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以及城市管理的能力,强化了创新意识,提高了创新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