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政要闻

弘扬法治精神  建设法治城管

2021年10月28日 12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城管行政执法人员政治信念和理论水平,更加规范、高效、精细、人文执法,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执法的满意度。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于10月27日组织卡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及协管人员约30人,开展了法治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两位专职律师现场进行授课讲解通过“以案释法”、法律专业知识解读等形式进行集中辅导培训。

培训结束后,我局要求,全体参加人员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昌都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坚决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灵活运通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非强制手段,杜绝粗暴执法,进一步增强城管工作人员宗旨意识和服务理念,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旨在解决执法队伍中存在办案水平不高、执法方法简单、执法程序不规范等问题,不断提高城管执法人员适应新形势下城管行政执法工作能力。通过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更好的开展城市管理执法,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昌都市市容秩序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