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齐扎拉与武维华一行座谈

2020年08月21日 05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吴英杰齐扎拉与武维华一行座谈

  • 2020-08-20
  • 来源:西藏日报
  • 7


8月16日下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一行座谈。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参加座谈。


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李洲 摄

吴英杰首先对武维华一行赴藏就我区草原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表示欢迎,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九三学社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吴英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发展稳定生态和强边固防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李洲 摄

吴英杰指出,西藏拥有13亿亩天然草原,不仅在防风固沙、保护高原生态环境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作为全国草原面积最大的省区,西藏畜牧业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西藏树牢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扎实推进草原补奖政策落实,着力加大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同时加快推进畜牧业现代化,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带动农牧民增收。希望以此次武维华副委员长率队赴藏调研为新契机,九三学社发挥在草原生态修复方面的科技和实践优势,对我区草原生态保护提出宝贵意见,为我区饲草产业发展“出高招”,组织动员国内草业专家赴藏开展调查研究和技术指导工作,为我区尽快实现畜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撑和创新动力。我区将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专家干事创业提供平台。
武维华说,此次赴藏调研看到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变化巨大、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印象深刻、深受鼓舞。武维华简要介绍了九三学社中央聚焦草原生态修复治理和此次赴藏调研情况后表示,九三学社中央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西藏自治区在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高原草业科研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领导维色、许雪光、其美仁增、江白参加座谈。
在藏调研期间,武维华一行先后考察了林芝、拉萨草原生态保护情况和生态脱贫项目,并在林芝举行青藏高原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