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与载誉归来的他们亲切座谈

2020年11月28日 05时0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吴英杰与载誉归来的他们亲切座谈

  • 2020-11-27
  • 来源:西藏日报
  • 4

受到表彰的我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载誉归来。27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与大家亲切座谈,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通过他们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

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和区党委常委刘江、陈永奇出席座谈会;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主持座谈会。

这是吴英杰与我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亲切握手,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座谈会上,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净文常、尼玛顿珠和全国先进工作者代表次仁顿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亲身经历作了发言。吴英杰对净文常、次仁顿珠等我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克服种种困难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表示充分肯定;向尼玛顿珠了解全区冷链运输带动农牧区群众转变冬宰观念、增收致富情况,勉励他创新方式、加大宣传、凝聚力量,让周边群众真切感受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吴英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这次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表彰的我区29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有医疗工作者代表、教师代表、工人代表、农牧民群众代表,虽然大家的经历和所在行业、岗位不尽相同,但都是我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中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希望你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鼓励化为工作动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积极参与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是我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作发言。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一要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发挥表率作用,深刻认识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进一步增强对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二要争做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的带头人。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自觉维护大局、服务大局,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决与一切分裂破坏活动作斗争。要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鞭策自己,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理性对待宗教,用自己的奋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与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三要争做建功立业的主力军。要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立足工作岗位,积极参与高质量发展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参与边境小康村建设,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四要争做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的奉献者。要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积极参与边境小康村建设,把对党的无比忠诚、对祖国的赤诚热爱融入每一寸国土、铭刻在每一座界碑。

五要争做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努力成为知识型劳动者、技能型劳动者、创新型劳动者。要带动年轻人学习技能、提升本领,积极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关部门要完善和落实技术工人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机制,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加强职业技能培训,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吴英杰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最大限度把广大职工凝聚在党的周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企业,解决好特困职工、农牧民工、一线职工的实际困难;要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工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汪海洲、任维、洛桑久美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