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齐扎拉丁业现庄严出席

2020年11月16日 05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吴英杰在区党委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齐扎拉丁业现庄严出席。

1.jpg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11月12日讯(蒋翠莲 常川 陈跃军)10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区党委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区党委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齐扎拉在西藏分会场出席了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会后,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自治区领导丁业现、庄严、旦科、何文浩、刘江、陈永奇出席。

吴英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路径、工作重心、发展方向、根本目的,揭示了平安中国建设的规律特点,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郭声琨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具体部署。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郭声琨同志讲话要求,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平安西藏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平安西藏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把维护稳定作为平安西藏建设的重点,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推动“要我平安”向“我要平安”转变,确保大中小事不出。要坚持办好自己的事,认真落实区党委既定部署,扎实做好平安西藏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控网络安全风险,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公共安全管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大科技创新应用推广力度,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科技与平安西藏建设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平安西藏建设技防能力,提高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强法治建设,深入开展“七五”普法教育,为平安西藏建设提供法治保障。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部署,把平安西藏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总体设计,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提供科学引领。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把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争桥头堡、民族团结工作队、群众致富带头人。要加强对平安西藏建设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把平安西藏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沟通协调,理清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同心同德、同频共振,特别是要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的衔接汇报,研究提出符合西藏实际的考核指标体系,因地制宜推动各项工作,履行好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夯实筑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的组织保障。

吴英杰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在推进平安西藏建设中准确理解和把握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强化风险评估、注重方式方法,把好时度效,慎重稳进、谋定而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工作,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建设,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爱。

李文汉、张洪波、王亚蔺、索达、昂旺索南和区党委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