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

2021年05月12日 06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

  •  2021-05-11
  • 来源:西藏日报
  • 0

1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吴英杰在拉萨主持召开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国安委、国安办有关部署,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西藏军区司令员王凯和区党委常委白玛旺堆、刘江、汪海洲出席。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李洲

吴英杰指出,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全区国家安全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西藏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大安全格局,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坚持系统思维,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统筹推进国家安全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持续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坚决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把政治安全作为最重要的安全,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分裂破坏活动,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切实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从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争取,备好物资、强化管控、加大宣传,扎扎实实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切实将疫情阻击在国门之外。三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斗争领导权。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依法加强媒体管理,深化各项专项行动;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要在“管脑子”上下更大功夫,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做好凝聚人心工作,让各族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四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贯彻总书记“四条标准”和“五个有利于”要求,持续在“导”上下功夫,加强寺庙管理深层次问题的调查研究和风险防控,着力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五要持续深入推进强边固防。围绕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这条主线,加大兴边富民力度,深化“五共五固”活动,不断提升边境基层党组织稳边固边兴边能力,团结带领边境地区各族群众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六要着力防范重大风险。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粮食安全和金融安全,确保重大项目、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重要领域安全可靠。七要持续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党政军警民协调联动的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体制机制,综合提升国家安全基础支撑能力。八要强化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紧密结合“八五”普法持续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加大有关领域执法力度,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吴英杰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机制建设、强化自身建设,引导全区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强化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能力水平,在坚持中实践、在创新中发展,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员李广泉和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