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津城献爱心、精准助脱贫”天津市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04月30日 05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28日,“津城献爱心、精准助脱贫”天津市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成功举办。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出席活动。这次云签约活动涉及天津对口的9个受援省市、92个分会场,昌都市共设置1个市级分会场和江达、贡觉、丁青3个县级分会场,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灏,市委常委、江达县委书记黎世江,市政府副市长欧珠达瓦及市扶贫办、发改委、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和相关县区、经开区负责同志参加签约活动。


本次“云签约”活动坚持把解决昌都地区农畜牧产品“卖难”和“滞销”问题与保障天津市农特产品供应相结合,坚持政府搭台与市场销售联动,共同探索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消费扶贫新模式,推动建立起扶贫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的长效机制。天津援藏前方指挥部会同市商务局、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蓝天圣洁公司等单位提前动手,认真筹划准备,组织各县区扶贫产品生产企业,梳理100多种昌都特色扶贫产品,积极对接天津消费扶贫采购企业,努力拓展昌都产品进入内地市场流通渠道。


经津昌两地共同努力,在“云签约”活动上,蓝天圣洁、昌合聚鑫、君亲科技、雪源泉、西藏雍锦、藏东生物等昌都企业与天津食品集团、津都科技、津昌文化等天津企业共签订11个采购协议,签约额达到3850万元,涉及产品类别包括农产品、林下产品、矿泉水和文化特色产品等。

天津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进藏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将产业援藏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不断加强消费扶贫开展力度、积极拓展区外市场。开通京东商城昌都扶贫馆,会同天津食品集团助力昌都全力打造蓝天圣洁产业,对接天津各部门和相关企业,昌都特色产品在天津销售额大幅提升,极大提升昌都扶贫产品的知晓度和美誉度,形成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下一步,我市相关部门和企业将积极抓好签约项目落地,持续梳理昌都扶贫产品名录,发动我市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充分发挥援藏省市和企业作用,大力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以消费扶贫助力贫困群众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助推特色产业实现升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