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2021年04月03日 05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普布顿珠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 2021-04-03
  • 0

4月2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昌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普布顿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伟大思想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不断总结党领导人民治藏稳藏兴藏的成功经验,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纲”与“魂”。各级各部门要见微知著、学深悟透、足履实地,不断锤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普布顿珠强调,要以这次研讨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花力气,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坚决上,体现在做好“四件大事”的使命担当上,体现在推动昌都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中。

   一要用心感悟总书记对西藏和西藏人民的如山厚爱,知责明责履责勇担当。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开展反分裂斗争、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生态安全屏障、助力强边固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勇担当、壮筋骨、长才干。
   二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极端重要性的重要指示,守边固边强边保稳定。一手抓凝聚人心,一手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开展专项整治,完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健全矛盾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加快建立军地融合综合保障和拥军支前保障体系。
   三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重要指示,爱民为民惠民谋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增收、住房等民生实事。扎实做好春耕春播和重点项目开复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四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交往交流交融促团结。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穿干部教育、青少年教育和社会教育全过程,大力挖掘整理昌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和典型,推动昌都与内地双向交流。
   五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有方有力有效强引导。坚持党员干部主导作用和高僧大德示范作用相结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正面宣传和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相结合,不断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六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绿化净化美化建高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与生态建设并重,守护好藏东高原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七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西藏工作领导的重要指示,从严从实从细抓党建。持续抓紧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开展“感悟领袖情怀、锤炼政治三力”读书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乡村振兴大调研活动,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两面人”“骑墙派”排查整顿工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打造廉洁昌都。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传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市委班子成员围绕研讨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