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社会各界举行祭扫活动缅怀革命英烈

2021年04月05日 05时5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社会各界举行祭扫活动缅怀革命英烈

  • 2021-04-04
  • 来源:昌都发布
  • 0

又是一年清明至,缅怀英烈寄哀思。近日,我市社会各界以多种方式举行祭扫活动,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和昌都解放、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改革开放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秉承先烈遗志,凝聚奋进力量,共创美好未来。
4月2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在家干部职工前往昌都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寄哀思 践初心”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然而立,深沉默哀、行鞠躬礼、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敬仰之情、感恩之情。并纷纷表示,要学习烈士们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舍身成仁的爱国精神、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奏唱国歌、集体默哀、敬献花篮、瞻仰烈士墓群……4月4日上午,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昌都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纷纷前往昌都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当天一大早,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就组织指战员们来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巍然屹立的烈士纪念碑前,指战员们整齐列队、神情肃穆。礼兵们迈着庄重的步伐,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干部脱帽默哀,随后,瞻仰纪念碑,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昌都军分区官兵扛着国旗党旗入场,全体官兵在烈士纪念碑前奏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山头。接着,官兵们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默哀、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带给我们的不只是一时的感动,更是红色基因的永久传承。我将认真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精神,以实际行动为脚下的热土贡献力量。”昌都军分区战士周楚竣说。
据了解,根据相关要求,今年我市对清明祭扫做了以下安排:一是网上祭扫,市民可以关注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昌都发布等微信公众号以及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祭扫;二是代祭扫,鼓励有条件的烈士陵园,在坚持自愿原则的前提下,根据群众的需要,由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代为祭扫敬献鲜花;三是线下祭扫,昌都辖区内驻昌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昌部队、社会团体及各界群众等可通过预约登记的方式进行现场祭扫。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由组织单位提前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到现场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