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社论】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伟业

2021年06月23日 11时3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社论】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伟业

  •  2021-06-22
  • 来源:昌都发布
  • 224

奋进新征程再创新伟业

热烈祝贺昌都市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梦想如长风,鼓起船帆;目标如灯塔,引领征程。承载着全市人民的热切期待,担负着新时代建设的崇高使命,昌都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了,这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昌都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审查批准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进一步擘画昌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远发展目标。会议全面贯彻中央、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开出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坚定自觉,开出了聚精会神抓发展的鲜明主题,开出了务实重干勇争先的强大合力,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再创新伟业。


新征程是时间上的“承前启后”,更是事业上的“继往开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的使命更加光荣、方向更加坚定、路径更加清晰。我们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紧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构建“一核两副三片四面”发展新格局、坚持“六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实施“六大发展战略”,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紧紧依靠全市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调动一切因素、凝聚一切力量、激发一切斗志,苦干实干,接续奋斗。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必须用心用情创造高品质生活,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共建共享,大力实施民生安市战略,加强社会建设,统筹做好各领域民生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紧扣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大力实施依法治市战略,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平安昌都。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更呼唤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昌都发展的新征程,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新征程,大家都是参与者、奋斗者、受益者。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的坐标,都要尽到自己的责任,也都能共享奋进新征程的喜悦与收获,在个体奋斗与时代宏图相互激荡中使每个人都更加了不起,用我们每个人的负重前行换取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用我们每个人的披星戴月换取宏伟蓝图的精彩实现。


胸中若有凌云志,不待扬鞭自奋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奋发有为,万众一心步入新的考场、迎接新的征程,共同书写好“昌都必将更昌荣、昌都必将更昌盛”的壮丽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