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委二届三次全会在卡若召开

2021年08月11日 03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9日,市委二届三次全会在卡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讲话。

市领导陈军、廖传锦、魏东、杨灏、胡小柏、黎世江、梅方权、李斌、张文生、泽仁俊美、刘涛年、欧珠达瓦、任厚明、吴应海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讲话。记者群旦次仁

会上,普布顿珠就《实施方案(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

会议指出,在全区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亲临西藏视察并祝贺西藏和平解放,这是西藏历史上具有标志性划时代意义的大事喜事盛事,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也是党的百年庆典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地方视察的第一站,又恰逢十年之后同一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特殊关怀、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必将以其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永载雪域高原发展史册、扎根西藏各族人民心中。

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扛实抓牢“四件大事”,处处体现了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情感与政治在忠诚中高度统一,看齐与创造在实践中高度统一,初心与使命在奋斗中高度统一,梦想与蓝图在征程中高度统一,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出了动员令、绘就了施工图、标定了看齐线。

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和区党委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模范践行“两个维护”,忠诚看齐、担当作为,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完全符合实际、务实管用、行之有效。

中国共产党昌都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现场。记者群旦次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从如山似海的关爱中不断熔铸感恩之心,从充分肯定的成就中全面厚植自信之力,从与时俱进的理论中深刻感悟思想之光,从明确具体的要求中昂首奋进赶考之路,从语重心长的希望中努力续写昌都之篇,以忠诚看齐的高度自觉、干事创业的强烈担当、协同高效的坚强保障,全面掀起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根铸魂、指导实践、推动落实的热潮,众志成城建设好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

一要众志成城谱写长治久安新篇章。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来抓,牢固树立“维稳是实功、关键在平常”的思想和“隐患不放过、矛盾不上交”的导向,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大力实施依法治市战略,做细做实反分裂斗争,做细做实风险隐患排查,做细做实社会治理,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强化以法治为主导的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反动本质,坚决守好看牢西藏的东大门。

二要众志成城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紧扣“三新一高”总要求和“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内涵,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突出“六地一枢纽”发展定位、“一核两副三片四面”区域发展新格局,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和开放兴市战略,完善基础设施,壮大特色产业,建强能源基地,深化改革开放,在创造性落实中走出一条符合昌都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三要众志成城谱写民生改善新篇章。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大力实施民生安市战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好自治区13项民生实事,谋划实施昌都“十大民生工程”,持续稳定增加群众收入,推进更充分更高质就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健康昌都,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四要众志成城谱写生态文明新篇章。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推动绿色发展,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严守底线红线,切实保护好藏东高原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五要众志成城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结合“五观两论”“五史”等教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九进”全覆盖,持续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力度,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六要众志成城谱写宗教和顺新篇章。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四条标准”和“五个有利于”要求,继续依法全面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严守“三个不增加”底线红线,常态化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宗教领域“八五”普法,持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确保藏传佛教始终沿着中国化方向前进。

七要众志成城谱写强边固疆新篇章。牢固树立大边防意识和“对部队建设怎么支持都不为过”的思想,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坚决扛起强边使命。

八要众志成城谱写学史力行新篇章。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大力实施党建统市战略,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区党委工作安排,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现场。记者群旦次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

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做到情感上忠心爱戴核心、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拥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紧随核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二要全力拱卫大庆稳定。坚持“一切围绕大庆、一切服务大庆、一切保障大庆、一切捍卫大庆、一切突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常态化摸排消除安全风险、维稳隐患、矛盾纠纷、信访问题,坚决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做到不出事、不给自治区添乱抹黑。

三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突出抓好争资立项工作,实行重大项目专班负责制,加大跑办对接力度,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要聚焦保障改善民生。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组织开展好“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活动,让群众心热起来、手动起来,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实现民众感恩、民心惜稳、民生安市的放大效应。

五要统筹兼顾推动工作。从严落实防范规程,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紧盯时间节点组织群众全力做好“三秋”、牲畜出栏等工作,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更”专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六要改进作风担当实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铁有痕的实干作风、敢于担当的落实劲头,常态化跟进监督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树立选人用人鲜明导向和干事创业鲜明底色。

会议现场。记者群旦次仁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重托、响应号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把一个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巍然屹立于藏东高原,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以新的业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审议通过《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记者群旦次仁

在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市第二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市纪委常委,昌都军分区政治部、武警昌都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中、区)直部门和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市政府驻成都办事处、拉萨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国资委监管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中、区)直单位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旁听大会。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