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1年08月10日 06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10日,昌都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分析我市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推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昌都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记者何瑞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涛年对全市反腐败斗争形势进行解读,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市领导陈军、廖传锦、魏东、杨灏、齐应海、多吉战都、黎世江、梅方权、李斌、张文生、泽仁俊美、欧珠达瓦、任厚明、吴应海出席会议。

普布顿珠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不断巩固发展,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政治上蜕化变质必然导致腐败、理想信念动摇必然滑向腐败、不正之风滋生必然堕落腐败、违规行使权力必然产生腐败,时刻警醒、从严律己、筑牢防线,时时刻刻、事事处处以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自律自警的强烈自觉、克己奉公的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普布顿珠要求,一要心中有方向,永葆忠诚不动摇。勤于对标对表,对党绝对忠诚、严守纪律规矩、保持襟怀坦白,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四个服从”,自觉用“五个必须”正心修身、用“七个有之”自警自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与总书记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心中有信仰,锤炼党性不止步。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政德操守“防火墙”,烧旺党内生活“大熔炉”,树道德高线、立价值标线、划行为底线,时刻校准党性锻炼的坐标和方向,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各种诱惑面前永葆本色。

三要心中有宗旨,用权为民不偏离。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时刻把公权属性、公私界限牢记于心,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阳光用权不妄为,主动把自己置于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的约束之下,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自觉把业绩写在大地上,把声名留在群众中。

四要心中有敬畏,干净清廉不懈怠。牢固树立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的意识,加强自我修养,提高自控能力,严把小事、守住小节,管好家人、树好家风,远离“圈子”、防止“围猎”,既管好自己又带好队伍,加强对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三本账”,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与管理服务对象保持“亲”“清”关系。

五要心中有责任,全面从严不松劲。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强化履职明责这个前提,抓住守土尽责这个关键,用好执纪问责这个利器,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把管党治党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普布顿珠强调,要坚持一手抓严管严教一手抓关心关爱,在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持续加大对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关心关爱力度,定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健康体检,认真落实好干部职工休假、疗养等关爱措施,切实让干部职工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温暖,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市人大、政府、政协和法检两院、强巴林寺管委会市级领导,各县(区)、市(中、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