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2022年10月01日 04时4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标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站稳立场、改进作风,不断提升昌都机构编制工作能力和水平。

陈军、王亚东、吴应海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何瑞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届自治区党委编委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了关于设立昌都市藏香猪开发利用研究所等事宜,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就做好我市机构编制工作龚会才强调,

◎ 一要坚持机构编制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是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原则,政治属性是机构编制的根本属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揽工作全局,准确把握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条主线,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践要求,谋划机构编制工作体现政治站位,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体现政治担当,检验机构编制工作体现政治标准,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 二要围绕中心做好服务保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紧跟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动态调整全市重点领域编制需求总盘子,确保制度执行到位、作用发挥到位。统筹用好编制资源,把宝贵的机构编制资源及时精准地分配到最紧迫、最急需、最关键的工作中去,实现机构编制资源合理调整、有序流动。持续深化机构改革,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持续推进职责精细管理,健全完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

◎ 三要站稳立场践行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重点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积极探索事业编制周转池、医护人员编制县管乡用、教职工编制县管校聘等措施的落实办法,保障用编需求。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善于从群众关注的焦点、百姓生活的难点中寻找改革突破口,凡是涉及机构编制的事项,都要到相关单位调研,决不能凭个人意志配置资源。

四要依法依规维护严肃权威。充分发挥法治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积极督促各县(区)、各部门认真落实机构编制管理主体责任,持续开展机构编制纪律宣传和预防教育,加大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处理、问责力度,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 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抓实主业。聚焦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严格按照六个表率”“八个必须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