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驰援日喀则 昌都80名医务人员今日出征 龚会才陈军等为他们送行

2022年08月30日 04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肩负着重托和使命,带着藏东人民的深情,今日上午,昌都市80名医护人员组成支援抗疫医疗队,千里驰援日喀则。

龚会才为支援队员敬献哈达

市委书记龚会才,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以及王亚东、魏兴贵等为他们送行。

出征仪式现场

龚会才在出征仪式上,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76万昌都各族人民向医疗队全体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面对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毅然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良好的医德医风,守护了昌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昌都市疫情防控阶段性目标的实现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此过程中,你们积累了经验、磨炼了意志、经受住了考验。

他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重大疫情面前,全区就是一盘棋,人人都有责任。支援日喀则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队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带着深厚的感情、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作出昌都贡献。市委、市政府和全市76万家乡人民始终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期待队员们早传捷报、平安凯旋。

龚会才殷切嘱托,要不畏艰险、不辱使命,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切实把支援日喀则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与日喀则人民心手相连、共克时艰;要冲锋在前、展示形象,以实际行动展示昌都风采,以精湛医术彰显医者仁心;要做好防护、平安归来,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严格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工作,确保“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

出发

“请各位抗疫医疗队的成员上车,出发!”

上午9时,随着一声令下,医疗队队员们有序上车,他们即将启程奔赴日喀则市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随行的,还有4辆满载抗疫物资的货车,包括价值37.8万元的防控物资15种和价值29.3万余元的藏药24种。

据悉,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各县(区)以及各市级医院积极响应,迅速挑选政治思想过硬、身体健康、经验丰富的骨干力量,在最短时间内组建80人的抗疫医疗队参与日喀则疫情防控支援工作,包括管理团队、医疗、护理、院感、后勤等人员。

这些队员中,来自昌都市卫健委藏医药管理局1名、市人民医院12 名、市藏医院10名、江达县9、洛隆县8名、边坝县8名、芒康县8名、贡觉县8名、左贡县5名、利美藏医院(类乌齐民营)3名、卡若区2名、丁青县2名、满金杰布藏医院(丁青民营)2名人、八宿县1名、通夏藏医院(卡若民营)1名。

“到日喀则后,我们将积极配合日喀则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结合日喀则当地疫情情况,配合其它医疗队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昌都市卫健委藏医药管理局负责人次仁扎西说。

信心满满

战鼓声声,将士出征。医疗队成员纷纷表示,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在保护好自身的同时,与日喀则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为日喀则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